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偕妻爽遊 移民署長被拔官查辦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利用公家資源帶妻子以公務名義四處遊玩,遭內政部拔官。楊昨兩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冠仁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利用公家資源帶妻子以公務名義四處遊玩,遭內政部拔官。楊昨兩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冠仁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冠仁、錢利忠/台北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六月才獲頒模範公務員獎,但爆出涉嫌利用公務視察機會帶妻子搭乘公務車四處遊山玩水,申報差旅費,還將擔任公務員的下屬當司機、導遊、攝影師。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做成緊急處置,基於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形象,宣布將楊家駿調離主管職務,降調為內政部參事,全案進行徹查。

徐國勇受訪表示,將楊家駿調離現職,是基於其領導統御已出現問題,此案是移民署內部有人檢舉,他已將楊家駿調離移民署長的簽呈呈報行政院長賴清德,賴揆已知情。

據媒體報導,今年十一月,楊帶妻子搭高鐵至嘉義高鐵站,坐上台南市專勤隊廂型公務車,三天內先後參觀與移民署業務無關的「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台南「北門水晶教堂」、高雄「中都濕地公園」、台南「芳榮米廠」與「林百貨」。還要專勤隊員當司機、導遊、攝影師,甚至入住酒店時還要幫忙提行李。

徐國勇︰觀感不佳 影響政府形象

十月,楊也曾與妻子搭高鐵到高雄,除了探視因公受傷的高雄市專勤隊員、拜會漁民權益保護協會等公務外,三天內也搭公務車外出按摩、參訪東港清真寺、到關山看夕陽、去佳樂水、鵝鑾鼻遊玩。

楊家駿今年六十歲,去年七月起接任移民署長,過去長期在陸委會任職,也曾擔任陸委會香港事務局局長,夏立言當陸委會主委時,楊曾擔任陸委會發言人。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徐國勇月前已耳聞傳言,並責成政風處主動了解,釐清真相,將楊家駿調離主管職務靜候調查,才可取信社會大眾,目前由副署長鐘景琨暫代署長。

陳宗彥說,楊家駿向內政部說明,自己的部分是報出差,太太的部分是自費。陳宗彥表示,將請政風處充分調查,依法處理。

律師丁昱仁受訪表示,若爆料屬實,楊恐違反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可處七年以上徒刑。

楊家駿六月才獲一○七年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前內政部長葉俊榮還公開表揚,是否會收回模範表揚?陳宗彥說,會看相關規範如何規定再考慮。至於若調查結果未有違失,是否會讓楊回任現職?陳宗彥說,還是要看調查結果,從媒體報導內容來看,某種程度上楊有領導統御問題,將視調查後結果看是否再作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