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家駿千字文回應︰公私兩全 最難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利用公家資源帶妻子四處遊玩。(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利用公家資源帶妻子四處遊玩。(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2/13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遭媒體爆料公器私用後遭調職,他昨天早上與下午兩次召開記者會並發「千字文」澄清。他引經據典說,「君子不以私害公,不以家事辭王事」,聲稱「公私兩全」是公務員最大的困難。對於內政部調整他職務,他則表示尊重。

楊家駿說,以往公務巡視,同仁很自然、順道引導他去各地景點,「關山日落坦白講我也不知道」。他認為移民署要多做國際交流,需要了解各地的「奇人奇事」,更能推廣到國際上。他十分感謝妻子能夠陪同他出席公務行程,甚至還說許多公益活動都是他妻子在幫忙。

楊家駿指出,為全面掌握新住民、外籍移工與移民署各地駐在人員的需求,他只能利用例假日去參加各類活動;他認為出席活動時攜伴不僅能顧及外交禮儀,也能為活動加分,因此都拜託妻子隨他同行。

外界批評他妻子搭公務車、跟同仁吃飯,楊認為,他與妻子外出很少接受移民署人員招待,「難不成,我要太太另外搭計程車隨行?還是吃飯時她必須另外坐一桌,再很矯情地讓她自己買單?」

「移民署需要了解各地奇人奇事」

不過,楊家駿屢遭投訴,稱他作風跋扈,令部屬吃不消。有人稱他批示公文字跡潦草如「鬼畫符」,部屬根本看不懂;過去有人再去請示,但不是被罵臭頭,就是被楊不發一語盯著看,久而久之部屬不敢再問,只能每天組成「猜字小組」研究「鬼畫符」。楊對此回應,他擔心部屬看不懂,因此會交代秘書用鉛筆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