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通法草案 政院︰未納修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叢昌瑾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院會將通過規範假訊息「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十多項修法議案,亞洲互聯網聯盟(AIC)大動作致函行政院長賴清德,反對進一步修正「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呼籲政院避免任意侵犯言論自由。據了解,由於數通法增訂社群網路業者對假訊息限時下架條款有爭議,行政院最後並未納入。

政院昨回應AIC,指假訊息問題相當嚴重,不得不進行規範,今天將通過的修法議案並無數通法草案,絕無傷害言論自由的情形。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AIC,成員包括Facebook、Google、Amazon等業者,AIC致函賴揆表示,行政院十一日就數通法草案的說明,似已背離政院依循「馬尼拉中介者責任原則」所提出,並於去年十一月送至立法院審議的數通法草案版本所持的初衷,聯盟對此表示慎重關切。近日數通法修法令人不安的發展,顯示了台灣政府與產業間缺乏持續性的實質溝通,AIC擔心這對未來投資及產業開發並推廣新服務造成阻礙,更將影響台灣數位產業的未來發展。

AIC呼籲行政院,向立法院撤回原案,並讓行政院與所有關係人進行持續且暢通及合作的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院這次「防制假訊息危害專案」所提修法,以及去年已經送立院審議的數通法草案,均遵守「馬尼拉中介者責任原則」中最重要的精神。去年送審的數通法草案第十六條規定,只有在平台業者收到權利人通知,或平台業者已經知道使用者在平台上的言論涉及侵權行為,即明知有違法行為,卻因故意或過失而沒有做出適當處置時,平台業者才需要對於使用者的侵權行為負有損害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