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推修法 禁中資刊播競選廣告

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這次「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修正,包括增訂競選、罷免廣告的刊播者、出資者姓名等資訊應公開,公開內容及方式由中選會定之。(資料照)

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這次「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修正,包括增訂競選、罷免廣告的刊播者、出資者姓名等資訊應公開,公開內容及方式由中選會定之。(資料照)

2018/12/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防止中國等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兩項修正草案,遏止中資等境外勢力直接或間接在台刊播競選廣告,包括委託播送廣告企圖影響選舉也在禁止之列。

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這次「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修正,包括增訂競選、罷免廣告的刊播者、出資者姓名等資訊應公開,公開內容及方式由中選會定之;禁止境外(外國、中國及港澳)資金資助競選、罷免廣告;媒體負留存廣告資料之義務,供主管機關查驗,內容及方式由中選會定之。

修正草案規定,報紙、雜誌、廣播電視、提供數位通訊傳播服務者、網路業者或其他媒體,刊播競選或罷免廣告,應進行查證,不得接受外國、中國及港澳資金直接或間接委託刊播的競選或罷免廣告;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一千萬元或廣告費二倍以下罰鍰。

根據草案,這項新增條文是為遏止外國勢力藉由委託播送廣告,影響台灣國內選舉或罷免活動,增訂中資及港澳資金或外資直接或間接在台灣刊播競選或罷免廣告的規定,同時,課予刊播業者以及仲介刊播廣告者,負有查證委託經費是否屬於中資、港澳資金或外資的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