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徵11億 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獲准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是否抗告,會再研究。(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是否抗告,會再研究。(資料照)

2018/12/14 06:00

〔記者黃捷、溫于德、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從借用、佔用、賤租到承購,一連串手法於法不合,因此追徵出售價額共十一.三億餘元,國民黨不服,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本案確有難以回復損害急迫情事,且停止執行對公益不會有重大影響,裁准停止執行。

黨產會今年五月廿二日召開「國民黨舊中央黨部追徵案」聽證會,認為國民黨二○○六年將舊中央黨部大樓及土地,以十六億六○○○萬元轉售「張榮發基金會」,扣除土地增值稅及取得土地對價共五億餘元,國民黨共獲利十一億三九七二萬○六元為不當黨產,遂依法追徵。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近來法院對相關的裁定見解不一,黨產會正在蒐集資料,本案黨產會是否抗告,會再研究。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則說,這是國民黨對黨產會的「護憲戰爭」又一次勝利,總計黨產會原本先後拍賣國民黨的兩件財產共約十九億元,都已經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停止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