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台大演講 學生︰滾出去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應台大政治系邀請演講,遭學生包圍抗議,江臉色鐵青,現場一片混亂。(翻攝自臉書)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應台大政治系邀請演講,遭學生包圍抗議,江臉色鐵青,現場一片混亂。(翻攝自臉書)

2018/12/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四年前太陽花學運期間,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下令警方驅離佔領行政院的群眾,引起流血暴力衝突;江宜樺昨晚應台灣大學政治系邀請,回母校演講,上百學生包圍抗議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面對」等;另有台大師生出面挺江,阻擋抗議學生,場面混亂近一小時,江最後狼狽離去。

二○一四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民眾與學生不滿政府回應,三月廿三日深夜突襲佔領行政院,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下令警方採優勢警力包圍、強行驅離抗議群眾,導致多人遭警方毆傷流血等,當年情景至今仍被民眾牢牢記住。

學生衝會場包圍 江狼狽離去

台大政治系昨晚七點舉辦「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系列演講,邀請江宜樺回母校分享,但現場僅限台大政治系本系、輔系或雙主修,以及政治所、國發所及公事所等學生參與。

不料,江宜樺演講到一半時,百名台大學生衝入場內,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相關紀錄片,出現當初行政院鎮壓畫面,讓江臉色一變,學生高喊「政治騙子、滾出校園」、「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江被包圍動彈不得,其他支持江的師生則擋住抗議人群,現場一片混亂。

江宜樺被包圍時始終不發一語,一度在黑板寫下「請理性」等字句;學生則持續高喊「江宜樺、滾出去」,許多學生也紛紛拿起手機在臉書直播,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諷刺「拍肩驅離」、「殺人院長,出庭負責」等。

最後警方介入,與部分師生護送江搭乘電梯離去,昨晚原定九點結束的演講也因而中斷,在八點十分草草結束。事後台大政治系學會的學生代表出面受訪,指事前不知有抗議活動,未來將再審慎評估相關邀請。

江宜樺離去後,政治系也在演講現場開放師生上台分享,台大社會系副教授劉華真表示,所謂「暴民」其實都是帶著傷痛而來,其中有些人還因三二三行政院鎮壓行動而被司法追訴,昨參加活動也只是想問江「四年前為什麼要打我的學生?為什麼要把他們打得頭破血流?如此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