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徐榛蔚就職禮花235萬 夫傅崐萁編的

準花蓮縣長徐榛蔚被爆就職典禮預算235萬,全台最高。圖為徐當選後,發表當選感言。(資料照)

準花蓮縣長徐榛蔚被爆就職典禮預算235萬,全台最高。圖為徐當選後,發表當選感言。(資料照)

2018/12/19 06:00

〔記者彭琬馨、王錦義、沈佩瑤、王榮祥/綜合報導〕新任縣市首長將在廿五日就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批評,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去年編列二三五萬元,要讓甫當選花蓮縣長的夫人徐榛蔚風光就職,「我覺得經費太高了」。他批花蓮縣是全台就職典禮編列預算最高的縣市,呼籲接任縣長的徐榛蔚向外界說明,為什麼要花納稅人這麼多錢?

花縣府︰今年與鄉鎮市長分開辦 實支僅123萬

花蓮縣府昨解釋,二三五萬元是比照二○一四年傅崐萁就職,連同十三鄉鎮市長一起辦理就職典禮的費用編列,但今年採分別辦理,包括燈光、音響及表演團隊,實際預定執行經費一百二十三萬元。代理縣長蔡碧仲說,會依權責控制在一百萬元內,預算未使用的部分,後續交由新縣長定奪。

各縣市將於廿五日舉行新任縣市首長就職典禮,段宜康昨表示,各縣市、直轄市政府編列的就職典禮預算,大約是五十萬元不等,台南市、桃園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則僅有三十五萬元。

段宜康說,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場面大,聽說有兩萬人要參加,他問高雄市政府,核定的經費為九十八萬元。為什麼小小的花蓮縣要花這麼多錢,「我們不了解」。照這樣支出的速度,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北市府昨表示,今年就職典禮預算雖編列卅五萬元,但預估花費僅約六萬元。高雄市政府則證實就職典禮預算九十八萬元,若是超出預算,則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