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爆包養記者 監委申請調查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遭爆涉嫌「包養」十五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監委王幼玲、王美玉、趙永清等人昨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遭爆涉嫌「包養」十五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監委王幼玲、王美玉、趙永清等人昨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2018/12/21 06:00

原民台、壹電視記者也請辭 三立記者免職

〔記者粘湘婉、蕭宇涵、蕭方綺、鍾麗華/台北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遭立委段宜康質疑,涉嫌「包養」十五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繼客家電視台、台視、東森、聯合報等四家媒體記者請辭,原民台、壹電視記者也已請辭;三立祭出重罰,表示「該員利用職務之便,收取私人利益,造成公司名譽受損,予以免職處理」。中天表示「正在調查了解,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公廣集團中的客家電視台有記者涉入,客台第一時間表示該名記者已離職,公廣集團昨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原民台」已離開公廣體系,屬於自主經營,對於旗下的客家電視台確有記者涉案表示遺憾,強調「相關主管對於員工行為並不知情」。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趙永清等人昨申請自動調查,了解花蓮縣府辦理採購案有無違失,及NCC對於記者收受政府利益有無監督機制。

監委指出,花蓮縣府辦理採購案的理由、得標廠商及相關法令依據為何?相關採購作業流程是否符合政府採購法及預算法等相關規定?尚待調查釐清。媒體記者的天職在於監督政府,卻違背新聞倫理規範,私自接受政府標案,以致媒體公信力嚴重斲傷,尤其採購案得標者包括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等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的媒體記者,相關疑義均有深入瞭解的必要。

監委說,記者參與採購案投標,相關人員有無違反公廣集團不專為政府或某一政黨服務、以服務公共利益的經營理念?相關人員有無涉及疏失責任?NCC對於媒體記者疑似收取政府機關利益,影響報導方向,有無相關監督機制?也須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