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恐嚇信 女兒去住親戚家 蔡碧仲:不影響執法意志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25 06:00

〔記者王峻祺、丁偉杰/綜合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卸任,他今天將不出席新任縣長交接典禮,委由秘書長顏新章代理主持,面對廿二日收到恐嚇滅門信件一事,他昨再次強調不會因暴力脅迫影響執法意志,信中不堪入目的恐嚇字眼,實在不足為訓。

花蓮縣縣長室廿二日收到一封充滿仇恨的手寫恐嚇信,揚言蔡碧仲只要敢用司法手段動準縣長徐榛蔚,將以最殘忍方式對蔡滅門,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由於蔡碧仲妻女等人生活範圍集中在嘉義市,嘉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黃國欽說,事發後,已加派警力提高巡邏密度,並加強保護蔡的家人。

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期間查弊、整肅吏治,卻接到恐嚇信函嗆殺全家。蔡碧仲昨在代理任務完成最後一日發表臨別感言,強調自己只是在做該做的事,不會因暴力、恐嚇脅迫改變執法意志,並表示所有的公務人員包括自己,都必須自重才會得到別人尊重,依法行政是他最重視的準則,恐嚇信中用不堪入目的字眼毀損他的尊嚴及家人安全,實在不足為訓,警方已介入積極偵辦,盼能早日逮到真兇。

蔡碧仲妻子黃淑英說,台灣是民主社會,怎會發生這種事?她會陪丈夫到台北後,再返回嘉義住所,至於女兒為了安全起見,暫住親戚家。

黃淑英研判,恐嚇信應為狂熱份子一時興起所為,希望對方保持理性,不對她的丈夫及家人做出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