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蘇嘉全 籲賴揆留任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03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因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主動請辭後被慰留,對於去留問題,賴揆於去年十二月行政院對選舉檢討時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地離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昨都盼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

游錫堃昨於臉書發文表示,二○一九年上班的第一天早上,他放不下對台灣未來的關心,要誠摯地給出幾點意見。對於賴清德請辭,他想請賴清德留下,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既然在選舉慘敗當下沒能辭得成,一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反而對台灣、對民進黨、對賴清德個人都不好。

游︰賴拚經濟表現優異

游錫堃說,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夯,是搶、拉、吸、幫台商返台投資,壯大台灣的關鍵時刻,賴清德任內力拚經濟表現優異,續任駕輕就熟,堅守崗位方為上策。至於內閣人事,此次選舉不幸敗選者,個個是賢才,他認為應多借重,只要平任,均可進用。至於調升,在其未經沉潛反思之前,謹慎為上,以免外界誤會民進黨與民意對抗。

游錫堃說,古人云:「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二千多年前的封建社會,就知道以百姓心為心,今日的「民主」進步黨,「民主至上」,在民意之前,一定要更謙卑。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在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前受訪表示,請賴清德留任行政院長應該是民進黨內最高共識,賴清德應該好好思考在這個時刻是否為黨承擔,繼續留任為台灣人民打拚。蘇嘉全說,他非常支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呼籲賴清德留任、為台灣人民打拚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