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小英引發砲轟 朱立倫取暖 發文愛台又被酸

朱立倫(資料照)

朱立倫(資料照)

2019/01/08 06:00

〔記者賴筱桐、王榮祥/綜合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總統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能談九二共識,引發很多民眾到朱的臉書留言表達憤怒;朱前天深夜再度發文,指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不分顏色。前立委陳其邁昨透過臉書表示,花五分鐘看完朱的最新發文,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質疑朱要選總統,沒回答任何問題,也沒表明任何立場。

朱立倫前天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他相信大家不分藍、綠、白,對這片家園的熱愛不會有差別,只是如何讓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想法及做法不同而已。他並說,臉書的留言他都看了,對於按讚、鼓勵打氣的朋友深深感謝,按怒、批評的聲音也虛心接受。

朱立倫說,務實面對問題並非怯懦,高漲的情緒終會褪去,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要在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負責任的政黨要能堅持長遠有利的政策方針,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方向,他不會沉默以對、會堅持到底,因為那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共同的責任。

陳其邁︰不敢表明立場 一篇廢文

對此,陳其邁表示,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多數意見,習近平定義的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而非一中各表,習已經說幾天了,朱卻不敢公開講:「習近平你的九二共識怪怪的,跟我們(國共雙方) 當時講的不太一樣。」

陳其邁質疑,朱立倫要選總統,面對兩岸問題,為什麼一出手就被大家批評怯懦?做為政治人物,朱沒有務實面對問題,在一些關鍵時刻,甚至怯懦、不敢說出自己的立場和主張,這樣的人是否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的方向?

對此,朱立倫幕僚回應,國民黨和朱立倫都反對一國兩制,不知陳其邁無厘頭的疑問從何而來?恭喜陳其邁只發了兩篇臉書文就可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再多發幾篇應該就能當院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