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 316立委補選後展開

卓榮泰上任民進黨主席後,昨日首度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卓榮泰上任民進黨主席後,昨日首度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2019/01/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任後昨天首度與媒體茶敘,卓榮泰表示,他建議在三月十六日立委補選後進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初選,不過很多事前作業會先展開;緊接在總統之後,五、六月左右處理立委初選。

有關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立委選舉的競合關係,卓榮泰認為,各種合作都應該去嘗試,但要在國家總體目標一致的情況下去做,不強求合作結果。被問到是否可能用兩階段民調(民進黨內產出人選後,與其他政黨進行第二階段民調)方式,卓榮泰說,這也是一種模式,但不要拖太久。

六席立委補選 盼 「保三搶三」

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將在一月二十七日投票,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金門縣立委補選,將在三月十六日舉行。對於六席立委補選的目標,卓榮泰希望能「保三搶三」,之前由民進黨拿下的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立委席次,希望能保住,而台中、彰化立委補選則是要力拚勝利,若能得勝,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在談到總統初選時程時,卓榮泰說,過去慣例是三、四月,今年剛好三月十六日立委補選結束,他建議應該在補選後進行總統黨內初選,很多作業會先展開;緊接在總統之後,五、六月左右處理立委初選。

至於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卓榮泰表示,希望代表社團的不分區立委,可以作為黨與社團的橋梁,要在黨的政策架構下論述,而不是只給黨壓力,與黨政策距離太遙遠,所以內部討論很重要,討論之後,要代表黨去說服外界,有這種能力的才是好的國會議員,他希望是有戰鬥力的名單。

有關黨的路線大辯論,卓榮泰說,應該會在立委補選完成、三月之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