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勸請再選總統 馬英九曖昧不答

馬英九被問到是否再選總統,始終保持曖昧態度。(資料照)

馬英九被問到是否再選總統,始終保持曖昧態度。(資料照)

2019/01/1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先前下鄉有很多人叫他再選總統,這些人所以對他有期待,就是因為「現在的台灣不如我們執政時候的台灣」,不過對主持人數度追問參選意願,他始終保持曖昧態度,強調目前重點還是先思考台灣面臨的問題與政策。

馬英九表示,這些民眾落淚向他說,「你們趕快回來好不好?」讓他聽了都要落淚,「沒想到我們失去政權,對人民有這麼多負面的影響」;但他現在要思考的問題是如何讓台灣回到與對岸保持和平、繁榮的關係,也讓台灣變得更自由繁榮,包括經濟、能源、法治等政策,都是今天要爭取大位者必須說明。

對於主持人問,如果由他來做,是否會更好?馬說,他現在的重點就是思考這些問題與政策;至於何時決定是否參選?馬也不正面答覆,只說先把方法思考好,比什麼都重要。

有關國民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問題,馬說,他只能從大原則來說,就是要公平、公開。

對於有意參選總統的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說,任何人要爭取提名,如果有構想與熱忱,他都祝福,而且這三個人與他的交情淵源都很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