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在野黨相挺 蘇揆:我們就是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率領副院長陳其邁等行政官員,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尋求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率領副院長陳其邁等行政官員,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尋求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6 06:00

〔記者黃欣柏、彭琬馨、林良昇、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二天,昨天前往立法院拜會在野黨團。蘇揆與國民黨團談話時強調,他一路走來的信念是「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就是台灣」,大家雖分屬不同黨派,但在同一塊土地上,利害都是一致的,未來會不分黨派、真心誠意地去做,也希望在野黨能夠給予支持。

一上任就視察桃機防疫 國民黨團表達肯定

蘇貞昌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等人陪同下,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著拜會國、親及時力等在野黨團,最後拜會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恭喜蘇貞昌回到行政院擔任院長,對於他一上任就「衝衝衝」到桃園機場視察,國民黨表達肯定,希望未來行政院可以更接地氣、更符民意且更有效能。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是蘇貞昌過去擔任閣揆時的金管會檢查局長,曾稱讚蘇擁有高執行力,強調蘇若運用他的執行力來好好拚經濟,國民黨團一定會全力支持。蘇回應說,除了執行力,曾銘宗應該也見證了他的公正與不分黨派,既然大家都是從不同角度在讓國家變好,他會盡可能做到讓各方滿意。

會談中,國民黨團對蘇提出幾項建議,其一是希望他注意朝野對立及總統與行政院長間的權責問題;其二是期望蘇內閣推動建設能不分藍綠、充分溝通;其三是要確保行政院下各獨立機關能夠客觀運作、依法行政;最後則是要正視公投所反映的民意,解決深澳電廠、觀塘案等爭議。

拜會親民黨團時,蘇貞昌提到自己是第二次擔任行政院長,「是內行不是外行」,希望親民黨能夠給予支持並幫助政府推動政策。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之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預言,賴清德離開後,只有蘇可以穩住政局,「我們宋主席對你很讚賞!」

對於蘇貞昌呼籲在野黨多支持,李鴻鈞也引述宋的說法,指台灣就像是一艘船,大家本應同舟共濟,「選船長沒選到,也不能把船砸沉」,因此只要是對的事情,親民黨團絕對會全力配合。

蘇揆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黨主席黃國昌對蘇貞昌回鍋擔任行政院長讚譽有加,指蘇上任第一天就視察桃機、加強非洲豬瘟海關檢查,他「有很強的共鳴」,蘇則拜託時力往後多多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