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緣成熟了?》參選總統!王金平:元宵節前後宣布

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昨天下午送達王金平辦公室,王把第一本簽名書送給了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記者邱燕玲攝)

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昨天下午送達王金平辦公室,王把第一本簽名書送給了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記者邱燕玲攝)

2019/01/1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二○二○總統大選已經箭在弦上,王金平昨受訪表示,沒有所謂外界臆測一月十七日宣布參選總統而且是「王朱配」的事情,現在還在累積因緣中;但王透露,他希望在元宵節前後宣布參選總統。

否認有「王朱配」的事情

二○二○總統大選起跑,王金平昨下午受訪,對於名嘴稱其將在十七日宣布參選總統,而且是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搭檔的「王朱配」。王表示,沒有這回事,那都是別人臆測的。

對於是否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或朱立倫結盟?王金平指出,他不知道要怎麼結盟,兄弟登山,如果大家都有登記參選,當然是各自努力。媒體進一步詢問,「緣」會在元宵節前後嗎?王透露:「希望是這樣子。」不過,他也說,目前還看不到因緣成熟。

王金平也重申他對於兩岸的看法,指兩岸問題不處理好,國家的困境沒有辦法解除,國內一定要團結,大家不要再分藍綠,一定要坐下來好好談。

對於王金平曾在立法院總質詢提及的兩岸和平協議,王解釋,和平協議只是過程,前提是國內各界要坐下來談,國內要取得共識,條件沒有成熟,沒有和平協議可簽,也沒有人能代表台灣去。王強調,蔡總統說過這類問題一定要國內人民有授權,在人民的監督下才能去簽協議,他的想法和蔡總統一致,一定要國內取得共識。

新書「橋」今天出版

王金平口述的新書「橋—走近王金平」今將正式出版,共分成「源、路、橋、本、緣」五章,王口述他從一個數學老師進而從政,直到當上立法院長的經歷,也自爆他高中時的外號叫「硫酸」,其夫人陳彩蓮因為近視沒戴眼鏡,在相親時將他名字看成「王金牛」等趣事。

書中肯定太陽花學運

王提及太陽花學運,認為是他擔任院長十七年最耗竭心力的事件,但他肯定學運是年輕人願意站出來,表達自己對政府政策、對未來發展的看法與理想,勇於承擔,自己能夠在台灣民主發展的轉捩點上有所貢獻,「我願足矣」。

王在書中也提及與前總統馬英九的相關恩怨,強調在與馬競選黨主席時,馬陣營指控他黑金,他感到不以為然,還在馬當選黨主席後當面質問「貴陣營為什麼指控我是黑金?」但馬沉默不語。

對於馬王政爭,王透露,事後很多友人勸他對馬英九提告,但他反勸友人,公道自在人心,只要論法說理,台灣民眾都能看清是非曲直,王最後坦言:「直到今天,我仍不明白,這一場憑空出現的所謂『政爭』,究竟是為何而爭?又爭到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