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考察案 黨產會斥國民黨:指鹿為馬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日表示,中投公司以帛琉大飯店設備老舊、營收大幅衰退為由,欲出售飯店,經黨產會派員前往帛琉現勘,實地蒐集我駐外單位、當地觀光業者及帛琉政府的意見後,已駁回中投公司的申請,不准國民黨出售飯店股權,國民黨立委指控是混淆視聽。(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日表示,中投公司以帛琉大飯店設備老舊、營收大幅衰退為由,欲出售飯店,經黨產會派員前往帛琉現勘,實地蒐集我駐外單位、當地觀光業者及帛琉政府的意見後,已駁回中投公司的申請,不准國民黨出售飯店股權,國民黨立委指控是混淆視聽。(黨產會提供)

2019/01/1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二○一六年認定中央投資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去年欲出售黨營帛琉大飯店,黨產會遂派人出國考察,並駁回出售飯店申請案;國民黨昨質疑海外考察是去國外觀光。對此,黨產會反駁,是國民黨搞不清狀況「指鹿為馬」。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質疑,黨產會去年八月考察國民黨轉投資的帛琉大飯店,考察報告對財務狀況隻字未提,行程還納入觀光景點;國民黨文傳會也批,黨產會花公帑去帛琉「假調查、真旅遊」。

中投想賣帛琉飯店 黨產會派員現勘

黨產會委員反批,這完全是烏賊指控、混淆視聽,是因中投申請拋售海外黨產股權,才派研究員至帛琉現勘硬體及訪談台帛官員,帛琉大飯店派出主管簡報,連總經理都反對將飯店賣掉,國民黨立委完全不了解狀況。

據黨產會考察報告,我國駐帛琉共和國大使周民淦向黨產會提及,「不樂見帛琉大飯店出售」,因飯店存在對我國有正面形象,更對我國與帛琉外交有利,例如門口會懸掛國旗。

帛琉觀光局長法比安.依雅則告訴黨產會,帛琉最終目標是保有島嶼,持續接納各國客源,雖然最近中國一條龍旅遊團減少,旅遊產業有些衰退,但最終都還是會回升。

帛琉觀光協會會長貝琪.瑟伯特質疑,大部分帛琉人、帛琉旅行社反對中國一條龍觀光客,但若干創業家、政客希望中國遊客回來,因他們從中獲取極大個人利益,但二○一四年帛琉沒有真的賺到中國遊客的錢,為何還需中國遊客?

帛琉飯店總經理 也反對出售

帛琉大飯店總經理秦瓊華也向黨產會提及,飯店觀光客源二○一五年達高峰後,年年均有下滑趨勢,飯店住宿率亦年年下滑。黨產會考察報告結論指出,帛琉大飯店為地標性建築,可配合帛琉政府發展高端旅館之投資政策,對維護邦交多所助益。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強調,中投因營業額下滑提出售帛琉飯店案,經黨產會與外交單位、當地業者了解後駁回,中投提行政訴訟救濟,黨產會早已掌握財報,國民黨可能搞錯方向或不了解,應先向中投詢問,不要指鹿為馬、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