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會碰面 蘇、侯笑泯恩仇

行政院長蘇貞昌(背對鏡頭者)昨在主持行政院會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握手致意並交談。(取自侯友宜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背對鏡頭者)昨在主持行政院會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握手致意並交談。(取自侯友宜臉書)

2019/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同台角逐新北市長選舉,兩人昨首度在行政院院會碰面,身分已經轉換。蘇主持院會結束時,與列席的侯友宜握手致意,兩人面帶笑容,氣氛融洽,侯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並向蘇說「恭喜」。

侯友宜表示,他過去擔任警政署長時蘇貞昌也是行政院長,兩人曾共事過,對蘇貞昌很感恩。

行政院院會昨討論交通部「我國觀光發展策略報告」。蘇貞昌表示,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如何吸引遊客,仰賴地方特色,如果每個地方特色都一樣,遊客不會再來,用殺雞取卵的方式,也會讓旅客印象不好。

侯友宜說,他在院會中提到,蘇貞昌在競選時提出「新北一二六計畫」與他所提「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蘇所提政見很好,希望能一起納入交通旅遊政策中考量;蘇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要多給地方資源並多多配合。

侯友宜說,他在院會結束後走過去,蘇院長也走過來,兩人在中途碰面,互相致意,這是很好的中央與地方合作,大家共創台灣進步的態度,「我一定會跟院長共同為新北市、為台灣的進步而努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去年也與盧秀燕同台角逐台中市長,林昨出席院會,對於林先前主張台中山手線一定要蓋,盧秀燕說,她主張中央全額補助台中山手線,林佳龍當場雖未回應,但態度很友善,她也相信擔任過台中市長的林佳龍一定會替台中著想。

盧秀燕提山手線補助 林佳龍態度友善

經侯友宜提議,侯友宜與盧秀燕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三人院會後一起受訪,侯還與鄭文燦手牽手受訪。鄭文燦說,院會討論沒有對立、火花及高來高去,只有對重要政策、地方建設交換意見;他還開玩笑說,三人中只有他的競選對手不在院會裡。

至於侯友宜為何要拉鄭文燦的手?侯友宜說,十八年前他跟鄭已熟悉,也曾共事過,現在最重要是為地方建設攜手合作。

鄭文燦說,以前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他是政院發言人,當時侯友宜是警政署長,三人政黨背景雖不同,但為地方爭取最大的支持是一樣的。一旁的盧秀燕則打趣說,她跟鄭、侯的感情都很好,之所以沒有拉手,是因為「我先生可能會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