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首度交鋒/民進黨團問九二共識 韓稱不是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首度在市議會接受質詢。(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首度在市議會接受質詢。(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1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進行臨時會,上演九二共識攻防戰,民進黨團質疑「習五條」後,九二共識已沒有各表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質詢市長韓國瑜還要堅持九二共識嗎?韓國瑜則重申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並聲稱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第一題就這麼硬」

韓國瑜昨天首度到議會備詢,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一開始就詢問他對九二共識的看法。韓國瑜回答:「第一題就這麼硬!」他說,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大事,他在選前受訪就公開承認九二共識,他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

民進黨議員陳明澤批評,韓國瑜說政治○分、經濟一百分,但卻口口聲聲說承認九二共識,根本是政治三百分,「難道立法院預算要送給北京審嗎?」

韓表示,九二共識能讓兩岸穩定發展,過去台澎金馬維持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極為重要;在經濟一百分這部分,市政建設一定秉持這個原則,盼大家好好為高雄打拚。

對於外界質疑他選後才在講九二共識,韓國瑜也強調,他選前就公開在媒體前說過,他支持九二共識,他沒有說謊。

議員陳致中則詢問韓國瑜承認的九二共識,具體內容是什麼?韓說,他是依據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認為承認九二共識後,貨才能賣出去,人才能進來。

陳致中質疑,習五條後,九二共識已沒有各表的模糊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韓國瑜還要堅持嗎?

韓國瑜強調,他堅持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大部分台灣人不能接受,但九二共識能讓兩千三百萬人有更好發展,九二共識是台灣最重要的安全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