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補強兩岸論述 國民黨分兩派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1/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打算修正兩岸論述,在既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之外,再以「民主和平」、「兩岸(或經濟)雙贏」等文字補強;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陳一新昨證實,由於外界不斷質疑「九二共識」內涵論述不足,確實有在討論此事,但是僅屬幕僚意見,尚未定案,也還沒有呈報黨主席吳敦義裁示。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昨天質疑,根本就是多此一舉,黨中央在九日已經正式提出「中國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立場」論述,而且是智庫與大陸事務部及吳敦義共同擬定的結論。國民黨的兩岸立場就是「一中各表」,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這就已經是黨的基調,沒有必要再做修正;而且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之外再多提「民主和平」、「兩岸(或經濟)雙贏」很奇怪。

他認為,國民黨已經拒絕「一國兩制」,就沒有必要在中共面前故意提「民主和平」,去刺激對岸,這種東西很容易擦槍走火,況且國台辦已經說明「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大家都有下台階。

主張補強「九二共識」的黨內人士說,中共做什麼事,需要我們同意嗎?他們講習五條,也沒經過我們同意,什麼都要經過他們同意啊?同意最好,不同意也沒辦法。經濟雙贏他們要,民主嘛他們也要,只是定義不同,我們也不需要什麼都經過他們同意,國民黨有自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