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公務員年終 春節前10天入袋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將至,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因應地方政府發放年終獎金與績效獎金需求,編列六九○億元供地方政府調度,加上統籌分配稅款共有一○五二億元,地方公務員的年終獎金與績效獎金在農曆春節前十天可入袋。

過去曾發生部分財政困窘的縣市發不出地方公務員年終獎金的問題,向中央「調頭寸」,朱澤民說,目前為止並沒有縣市向中央反映今年發不出年終獎金的問題。

朱澤民表示,他昨在院會中向六都說明,去年統籌分配稅款比預算增加一四○億多元,加上地方政府在一月本來就可以收到的統籌分配稅款二二○億元,總共三六○億餘元可使用。

他說,因應地方政府年關需求,主計總處另外編列了六九○億元的資金給地方政府調度,所以各縣市政府包括直轄市,總共會有約一○五二億元的資金供年關調度。經過充分跟地方政府協商,這筆錢足夠地方政府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