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專訪鬆口 王︰只差沒說「我要選總統」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將循國民黨內機制爭取提名。(記者洪臣宏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將循國民黨內機制爭取提名。(記者洪臣宏攝)

2019/01/18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二○二○總統已箭在弦上,他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鬆口說,將循國民黨內機制爭取提名,現在各方面該做的準備已有具體行動,只差將「我要選總統」五個字說出口,只要因緣成熟就會登記,「先拚再說」。

因緣成熟就會登記

王金平說,這屆總統大選動念卻沒有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不是在乎對手對他「黑金、李登輝餘孽」等不實指控,是因為家人不贊成,現在家庭因素少了,他也已做好各方面事前準備,只要等因緣成熟,自然水到渠成,「勢」聚集起來就會登記了。

他笑說,自己的表態很清楚,其實只差把「我要選總統」五個字說出口,他在立院待了廿三年,是時候讓新人接班,晚年如果有機會為國家奉獻,當然應該爭取,政壇總是老幹新枝,年齡更不是問題。

王金平指出,現在國家處境很不理想,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總統都無法達成台灣政局和解,中國給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哪有一定要九二共識?」王金平表示,他願打破政黨藩籬、積極協調,一定會集思廣益取得台灣共識,並在必要時提出他的兩岸主張,為台灣找出一條嶄新道路。

談及未來也可能參選總統的柯文哲,王說,兩人無所不聊,如果真的成為對手,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跟蔡英文總統也是從她擔任陸委會主委起就是好朋友,但重點還是誰才能把國家帶向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