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強盜說 朱立倫:亂比喻會得罪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專訪時,以「強盜搶銀行」比喻蔡政府親美下的台美中三邊關係,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國際事務與兩岸關係不能胡亂比喻,政治人物說話要非常注意,否則就會得罪朋友。(記者方賓照、林欣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專訪時,以「強盜搶銀行」比喻蔡政府親美下的台美中三邊關係,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國際事務與兩岸關係不能胡亂比喻,政治人物說話要非常注意,否則就會得罪朋友。(記者方賓照、林欣漢攝)

2019/01/20 06:00

朱暗諷柯:親中也要友美

〔記者林欣漢、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專訪時,以「強盜搶銀行」比喻蔡政府親美下的台美中三邊關係,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國際事務與兩岸關係不能胡亂比喻,政治人物說話要非常注意,否則就會得罪朋友;他並質問︰「如果把台灣說成強盜,那誰跟我們一起搶銀行?」

蘇揆:柯講什麼 他自己回答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柯說法則回應,這幾年的台美關係,在蔡英文總統和外交部的努力下已大有進步,「至於柯P講什麼?要他自己回答。」

朱立倫昨到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被問到柯文哲的「強盜搶銀行」說法,朱強調,台灣處於美國、中國之間,一方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另一方又有特殊的歷史背景,說話要非常注意,「我們可以親美但要和中,親中也要友美,一定要取得平衡關係。」

朱立倫表示,柯文哲可能覺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可以講「麻將相公論」,就提出「強盜搶銀行」論點。他要提醒柯文哲,韓國瑜談的是國民黨內參選總統的態勢,這還沒關係,因為只是評論國民黨內的家務事,但國際事務與兩岸關係是不能胡亂比喻的。

對於最近有二○二○總統大選民調顯示,他領先蔡英文總統及柯文哲,朱回應表示,民調要看分析結果及趨勢,他的領先群在四十至六十歲,但在二、三十歲的部分遠遠落後柯文哲,他會再透過臉書、新媒體等各種管道與年輕人溝通,新世代的年輕人有很多新的想法值得學習,他這段時間不斷上課,努力學習新的思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各地舉辦「感恩茶會」,朱立倫說,主席多走基層是好事,黨內團結都不一定能夠贏得二○二○,「這時候我不會去懷疑吳主席、也不會去質疑王院長或任何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