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認定鄭麗君執行公務 鄭惠中涉妨害公務罪

北檢昨傳喚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庭訊兩小時後請回。(記者陳志曲攝)

北檢昨傳喚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庭訊兩小時後請回。(記者陳志曲攝)

2019/01/24 06:00

北檢傳訊鄭惠中與4證人

〔記者錢利忠、粘湘婉、陳昱勳/台北報導〕資深女藝人鄭惠中前天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台北地檢署為釐清鄭麗君是否於行使公務期間遭摑,昨傳訊鄭惠中及關懷演藝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等四名證人到庭;據悉,有證述指鄭麗君是代表文化部出席,屬公務行程,即使鄭麗君不追究,鄭惠中也恐面臨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可處三年徒刑。

鄭惠中赴文化部道歉撲空

鄭惠中庭訊兩小時後獲請回。稍後,她在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親赴文化部向鄭麗君道歉,但鄭另有行程外出,由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代表在門口接見。

鄭惠中表示,「今天是真心來道歉,我這行為不是好示範,我是真心致歉」。張惠君則說,部長因另有行程特別指派代為接受,文化部已闡述鄭部長的想法與立場,也會將鄭惠中所說的轉達給部長。

不過,鄭惠中甫到場就被一名婦人嗆聲「丟臉!」提早到場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以麥克風表示「嚴厲譴責暴力行為」,高喊「力挺鄭麗君部長,落實轉型正義」口號,強調「轉型正義不是去蔣化,但去蔣化絕對是轉型正義主要的工作。」

而鄭惠中道歉完,接受在場媒體採訪時,也重申「我致歉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情是對的,希望媒體幫我跟部長講,請她不要拆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並表示改天會再到場致歉。此話也引起網友一片砲轟,紛紛痛批鄭惠中「那就別道歉啊,這麼不甘願」、「那妳還來幹嘛」,更有網友支持鄭麗君一定要提告。

北檢昨為確認鄭麗君遭掌摑時是否算執行公務,傳訊莊豐嘉、文化部法規會專委、部長室專委、部長辦公室秘書等四人。

律師丁昱仁表示,是否構成妨害公務,檢方有兩點待釐清:鄭惠中主觀上是否明知鄭麗君正執行公務?鄭麗君出席餐會的行程,是否為依法執行公務之職權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