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扯官逼民反 蘇揆:譴責暴力別講一堆有的沒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宜蘭受訪時強調,暴力本來就該一致譴責,不要拐彎抹角,講一堆有的沒有的,這樣只會讓暴力找到藉口。(記者張議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宜蘭受訪時強調,暴力本來就該一致譴責,不要拐彎抹角,講一堆有的沒有的,這樣只會讓暴力找到藉口。(記者張議晨攝)

2019/01/24 06:00

〔記者張議晨、李欣芳、林良昇、陳鈺馥、楊淳卉、蕭方綺、陳昀、鍾泓良/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引發譁然,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卻在臉書上發文指:「這一耳光,官逼民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宜蘭受訪時,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並強調任何人不分黨派,都不應袒護暴力,暴力本就應該一致譴責,不要拐彎抹角,講一堆有的沒有的,這只會讓暴力找到藉口。

蘇貞昌昨也在官方LINE群組表示,昨天是一月廿三日「自由日」,我們感念所有曾為這塊土地奉獻生命的民主鬥士,也譴責任何意圖傷害民主自由的暴力行為。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痛批郝龍斌說,做官做太久的人就會有這種心態,民間絕對不是這樣認為,郝應該深刻檢討。

郝龍斌在發文後,臉書馬上被網友灌爆。他昨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對於被批評早有預料,但政府仍要好好檢討,為什麼鄭惠中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對,還是要去做這樣的事?

郝龍斌表示,暴力當然不應該,但不該雙重標準。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民進黨發動「嗆馬圍城」,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民眾上街頭,有幾百個民眾和員警受傷,民進黨當時就說是「官逼民反」。

郝龍斌也說,蔡總統在太陽花學運時要大家以同理心面對這些民眾,現在也應以同理心面對,不是嗆馬時要馬包容,鄭麗君被打又說不應該,選擇對其有利的解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對任何暴力,他都一貫反對,包括前幾天有民眾對前總統馬英九丟鞋比中指,請蔡總統也譴責。朱也呼籲民眾,用選票制裁民進黨,絕對不要使用暴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演藝總工會尾牙,被問到掌摑事件時表示,蔣介石老總統對台灣有很多了不起的貢獻,但講道理比較好,不要動手。

馬英九受訪則對此表示,公共場所使用暴力都應該受到譴責,但文化部也應檢討轉型正義政策是不是能夠得到民眾的支持。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中常會後受訪時,對國民黨以丟鞋事件質疑民進黨雙重標準回應說,「我會告訴我的支持者,不要丟他鞋」,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表達形式不要去傷害別人,標準是一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