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吳中常委提案︰現任區域立委 優先辦理提名

吳敦義昨出席中華演藝總工會新春尾牙。(記者潘少棠攝)

吳敦義昨出席中華演藝總工會新春尾牙。(記者潘少棠攝)

2019/01/2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被視為挺吳派的中常委李昭平,提出攸關二○二○立委選舉的建議案,包含十七位區域立委選區優先辦理提名作業、公職人員二分之一條款,黨內分析,若建議案成真,有利於現任區域立委爭取提名,形同是黨主席吳敦義向與其不太親近的現任立委釋出善意,爭取支持。

建議民代任期未過半 不得參加初選

國民黨提名內戰風起雲湧,李昭平在中常會提出三項建議案,並獲得姚江臨、李德維、游家富、江碩平等中常委連署,攸關立委提名的部分,李昭平在提案中強調,二月份立院就要開議,不要讓現任有實力的十七位區域立委一面忙於初選又要到立院,應優先辦理十七位區域立委提名作業。

李昭平也提出建議案,建議訂定「公職人員二分之一條款」,提案中表示,各級民意代表任期未超過一半,不得登記參加其他公職的黨內初選;除非黨有需要,徵召者除外,如此即可培育人才、又可擴大國民黨優秀黨員參政機會。

不過,中常委蕭景田質疑,牽涉到現任者權益的地方,實施必須要有「日出條款」,就算通過也應該要下一屆才開始實施,隨即獲得其他中常委認同,李昭平也認為有理。

黨內人士分析,立委連任的最大阻礙就是面臨同黨議員的挑戰,而依照立委和議員的選舉時程,議員才剛選上,基層組織熱度還在,的確可能在黨內初選將現任立委拉下馬,李昭平的這兩項建議案,均有利於現任區域立委,也有助於吳敦義拉攏有基層實力的區域立委,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