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民進黨不交戰犯 談什麼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24 06:00

批葛特曼事件 有人出錢、籌劃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年代向錢看》專訪,談到綠白分手是否可能重啟合作。由於去年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的「葛特曼事件」引發社會議論,當時柯嗆吳祥輝「只是打手」,認為幕後有金主策劃,選後柯文哲並再度放話,要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才願意「蔡柯會」,柯昨晚更在節目中直言,「不把戰犯交出來,談什麼合作」。

柯說,「葛特曼事件」很清楚是有計畫的行動,一定有人出錢、有人籌劃,所以「先把戰犯交出來」,就算不是民進黨員,就是把名字交出來,不是說把人交出來。

至於是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柯只語帶玄機說:「老話一句,如果說你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

由於柯文哲近期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惹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連日和柯隔空駁火,主持人陳凝觀問柯,和新潮流之間有和解空間嗎?柯再嗆,「你們不要打我就沒事,我也不會踩你呀!」柯覺得每天被當成假想敵,「很煩!」

柯也說,他和新潮流之間也不是說恩怨,就是因為他愛講話,但人家聽了就不爽,他抱怨這個政治思維就是「黨同伐異」,若把人民的福祉當做第一優先,其實可以吵的東西不多。

柯文哲也舉「卡管案」為例,指這是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民進黨不願處理「拒絕到議會備詢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結果變成他在議會挨揍,「奇怪!」

柯強調「講你壞的人不見得是你的敵人」,這是個很重要的概念,但他們的政治思維就是「你講那一句話,一定有什麼陰謀,有什麼背後的目的。」他觀察,二○一八年民進黨有計畫的煽動名嘴攻擊,最後形成一個氛圍和態勢,再反過頭來綁架民進黨。

與韓國瑜一起參選?柯︰想太多

柯也替曾擔任北農總經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抱屈,指當時民進黨花這麼大的力氣去欺負、對付韓國瑜,「我個人認為,當時處理韓國瑜,真的是太過分了」。

他表示,從網路上看來,自己和韓國瑜的重疊性不高,差不多十%而已。主持人陳凝觀進一步問,「所以你加他,很有可能是一個超級夢幻的組合?」柯坦言:「就網路上來講是。」但當被問及「柯、韓有沒有可能一起參與選戰」,柯僅笑說,這就是想太多了、太會發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