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接班人 藍營提前開戰

2012/06/04 06:00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政績不佳,藍營接班戰火也提前開打,儘管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均未表態參選,但連江對決的局面儼然成形,意外的是,外傳馬主席屬意江宜樺,台北市基層民代都不挺,形成「馬主席提前跛腳」的窘境。

層峰指定、權貴之後 基層民代拒挺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國民黨下屆市長候選人絕不能再是「層峰指定、權貴之後」,不要以為形象好、聲望高就可以做好市長,郝龍斌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連勝文若想選市長,最好先當一屆市議員,不然就入閣磨練,至於江宜樺養在深宮怎知民間疾苦?市民不該再被當成白老鼠,要找個嫻熟市政的人。

立委羅淑蕾表示,出身基層才能了解基層需要,郝龍斌的例子即可看出,空降的成績都不好,很難體會民間疾苦。

陳義洲、陳錦祥等本土派議員近月走訪基層,常遭民眾嗆聲,「回去跟你們馬的說,不要不知民間疾苦」,讓大家很難挺馬要挺的人。

市議員楊實秋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今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並於下午以市長參選人身分,在議會質詢郝龍斌。其他有意參選的民意代表還包括立委丁守中、蔡正元、費鴻泰,市議員秦慧珠、賴素如、鍾小平、歐陽龍,以及地方勸進卻未鬆口的陳玉梅,剛好組一支棒球隊。

連勝文日前全程參加大安區里長餐會,被外界解讀是為市長選舉暖身。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表示,連勝文是大安區居民,與基層素有深交,參與基層里長餐會應該不是為了選舉,多是外界捕風捉影。黨內初選要到一○三年,鮮少有現任任期未過半就開打的情況,他強調,馬主席從未指示屬意任何人選,他個人與馬共事長達九年,馬從不干涉人事,嚴守分際,身為主席更是尊重黨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