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侍衛長鄭德美 將掌八軍團

2012/06/0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府侍衛長將在本月中旬異動,並牽動軍方多位重要軍職人事調整!

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現任總統府侍衛長鄭德美中將,將升任陸軍八軍團指揮官,原八軍團指揮官孫玦新中將升任陸軍副司令。

侍衛長遺缺 汪旋周接任機率高

繼任侍衛長人選,官員指出,海空軍及陸軍(憲兵)依規定在五二○前後即提報候選名單,馬總統並已在上週分別約見侍衛長候選對象,軍方內部並傳出,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汪旋周少將接掌侍衛長的機率相當高。

官員還表示,相關人事調整都將在本月十六日完成交接,但基於人事作業上的需要,人事命令生效日期極可能回溯到六月一日,以便讓新任侍衛長有較寬鬆的時間占中將職缺,並於七月一日晉任為中將。

馬英九總統於二○○八年五二○上任後,首任侍衛長由空軍系統的陳添勝出任,但在陳添勝因故於二○○九年九月調回空軍後,馬總統核定由當時擔任陸軍馬防部指揮官的鄭德美接任,任期至今已過二年半。

軍方人士分析,針對侍衛長的繼任人選,軍方內部原本希望能夠依據軍種輪流擔任的原則,由海軍或是海軍陸戰隊將領成為馬總統任內的第三任侍衛長,但因高層另有考量,因此並未出現軍種輪流出任的情形。

軍方人士還表示,由於氣候變化影響及救災需要,在南部地區發生重大災害時,歷任八軍團指揮官必須擔起救災重任,例如現任陸軍副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在擔任八軍團指揮官期間,因多次救災有功,被形容為「救災將軍」,由此可知八軍團指揮官地位的重要性。

官員說,孫玦新在八軍團指揮官任內,去年並無颱風實際侵襲台灣本土,軍方內部曾戲稱,「幸好孫玦新的八字較重,能夠拒颱風於門外」,但氣象局已預告今年可能會有多個颱風襲台,新任八軍團指揮官鄭德美將有一場硬仗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