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實彈操演 「敏感」飛彈不試射

2012/06/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七月上旬將在九鵬基地舉行「三軍聯合精準彈藥實彈射擊操演」,官員昨指出,這次測考並未納入國軍現役所有飛彈,愛國者、麻雀及標準飛彈等都將另覓適當時機實施;雄三反艦飛彈及雄二E巡弋飛彈,更因為性質敏感,短期內也不會以公開射擊測考方式現身。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國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並非每次都要把所有飛彈射完,空軍有他們自己的規劃。他並指出,美方已將去年連續幾枚麻雀飛彈脫靶的檢討報告提交我方,但他「必須保留」,不便對外說明。

空軍官員則說,美方對麻雀飛彈失效相當重視,美軍日前還通知各使用國,在報告出爐前,不宜將麻雀飛彈做為訓練彈,以降低風險。

據指出,這次測考雖涵蓋陸海空三軍,但仍以空軍各類飛彈為主,因此由空軍作戰指揮部主辦。官員指出,目前規劃實彈射擊的項目,包括:陸軍AH1W攻擊直升機射擊地獄火反裝甲飛彈、海軍艦艇射擊雄二反艦飛彈、空軍戰機發射天劍一型、二型防空飛彈、魔法飛彈與空對地小牛飛彈;在陸基防空飛彈部分,則由飛彈指揮部射擊天弓飛彈、鷹式飛彈等。

針對軍方實彈演練,馬英九總統昨在中少將晉任典禮致詞時表示,國軍長期採購高性能武器,盼在不影響戰備情況下,儘量讓官兵有機會操演。他肯定說,國軍過去兩、三年在許多戰技訓練上有大幅提升,這樣自然就會提升準確度,與同樣使用這些裝備的各國軍隊相比,國軍表現可說是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