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佛》誠品拒上架 袁︰服貿還沒生效 就糟成這樣

2013/11/18 06:00

〔記者李宇欣、趙靜瑜/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作《殺佛》,揭發前、現任中共高層涉入十世班禪政治暗殺的陰謀,以及至今藏人仍飽受中國政治迫害的狀況。袁紅冰昨控訴,他的新書竟然無法在台灣上架!包含桃園、松山機場和自由廣場書店都把書退回出版社,誠品也不敢把這本書上架,理由是「內容太敏感」,他相信這背後有中國政府的影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還沒生效就已經糟成這樣」,實在太可悲了。倘若服貿協議生效,台灣民眾恐怕永遠都看不到這本書!

出版社︰好像戒嚴禁書

出版《殺佛》的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發行人陶延生表示,現在已不用警總伺候,書店通路揣摩「上意」,比戒嚴時代更有效率,服貿協議都還沒簽就已經如此,一旦通過,台灣圖書出版還有自由嗎?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總經理李文欽也說,誠品確定僅願建檔接受客戶訂購,不願上架,「這種狀況跟戒嚴時期書店對待禁書的作法好像。」現在氛圍跟當年黨外刊物發行的年代幾乎一模一樣。

「通路內心有小警總」

李文欽說,之前大塊文化發行人郝明義擔心服貿協議簽訂後,圖書發行的正常通路只能銷售「上面」所認可的書,「其實服貿尚未簽訂的現在,已瀰漫戒嚴氣氛,通路內心自己有小警總。」

誠品︰會提供代購服務

誠品書店公關部則表示,誠品書店的核心價值是推廣人文、藝術、創意與生活,讀者如果有該書的需求,誠品會提供代購服務。至於其他問題則沒有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