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祭黨紀保黃 將成國民黨災難

2013/11/24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前天將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台案排入議程,在交付協商一個月後再處理。幾位不願配合國民黨團「保黃」指示的藍委昨堅定表示,一個月後仍會按照前天的投票態度,包括投贊成票或棄權票的方式,要求黃世銘下台;藍委並籲黨中央莫以黨紀為黃世銘護航,「那將是一個災難,是國民黨的災難!」

李慶華︰若再表決 還是要黃世銘下台

投票贊成黃下台案排入議程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昨強調,經過前天表決後,相信主張黃世銘下台的立委會越來越多,未來若再表決他還是會支持黃下台案;黨中央與黨團有智慧的話,就不該動用黨紀綑綁大家去做違反民意的事情。

投下贊成票的陳根德表示,一個月後若進行表決,「我會做對的事」。

投棄權票的立委羅淑蕾則說,她堅持黃世銘應下台,但因為立院的決議只是宣示,所以先投棄權,給黃世銘一個月的時間看他能不能知所進退。羅強調,如果一個月後黃未下台,立院再次表決,她會投下贊成票。

至於是否擔心黨內祭出黨紀?羅淑蕾說,「要罰錢就讓他罰錢。」她質疑,到底犯錯的人是黃世銘還是國民黨立委?萬一黨中央為了一個被起訴、失去領導威信的檢察總長祭出黨紀,「護航到這種程度就太過分了!」而且將對黨的聲望造成嚴重的傷害。

李慶華也說,上週四黨團開會一度有立委主張以黨紀保黃,因為是「上面主張要保黃的」,幸好最後黨團幹部從善如流,沒有強制大家。李認為,一個月後若進行表決,如果動用黨紀護航黃世銘,「那將是一個災難,是國民黨的災難!」

廖正井︰黃已被起訴 不該用黨紀保他

投棄權票的立委廖正井表示,若下個月進行表決,他還是會投棄權票。但廖認為,這個月內馬英九總統或行政院長江宜樺應勸黃世銘知所進退,黃若不下台,對國民黨是很大的傷害。

廖正井也認為,國民黨不該祭出黨紀保黃,因為他的位階只是檢察總長而非總統或院長,再加上黃已遭起訴,連法務部長羅瑩雪都說黃沒有領導威望了,「這種情形祭出黨紀有道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