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焚化爐收賄張榮味更三審判9年

針對林內焚化爐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重申自己的清白,強調絕沒有收賄,一定上訴到底。(記者廖淑玲攝)

針對林內焚化爐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重申自己的清白,強調絕沒有收賄,一定上訴到底。(記者廖淑玲攝)

2014/06/25 06:00

〔記者王俊忠、廖淑玲/綜合報導〕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於九十一年間縣長任內涉及林內鄉焚化爐收賄案,台南高分院昨天更三審依貪污期約索賄罪判處九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維持更二審判決刑度;該案還可上訴。

張榮味:上訴到底

張榮味表示,該案證人證詞前後不一,司法豈可如此入人於罪?他是清白的,絕對沒收賄,無法接受判決結果,一定上訴到底。

台南高分院表示,該案一審時,雲林地院依貪污收賄罪判處張榮味十四年徒刑、褫奪公權七年、追繳沒收犯罪所得一千萬元,但上訴審與更一審都改判張無罪;更二審改依期約索賄罪判刑九年、褫奪公權五年,張榮味不服上訴,昨天更三審維持更二審判決刑度。

判決指出,雲林縣府斥資卅多億元興建林內鄉焚化爐,處理縣內廿個鄉鎮市的垃圾,九十年九月間由達和公司母公司台泥公司與榮民工程公司及法國CGEA公司共組的「達和投標組合」得標。

「達和投標組合」雖由多家公司組成,仍以達和為骨幹,包括建廠規劃、通過環評、用地取得、執照申請與疏通地方官員等,都由達和進行。

林內焚化爐在九十一年間爆發弊端,經雲林地檢署調查三年多,發現得標廠商涉透過土地業者徐治國向張榮味行賄一千萬元,張洩漏底價,並承諾協助達和通過環評審查。

檢方當年查出,張榮味透過在逃白手套呂昆展拿錢,將一千萬元賄款匯入呂在美國的帳戶洗錢,檢方偵結起訴張榮味並求處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