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富得流油」 黨產268億

根據內政部最新報告,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二百六十八億餘元,居朝野政黨之冠。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根據內政部最新報告,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二百六十八億餘元,居朝野政黨之冠。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23 06:00

穩居「全球最有錢政黨」寶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內政部近日公布去年度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二百六十八億餘元,而去年度的黨務經費收入也多達十五.四八億餘元,居朝野政黨之冠。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繼續榮登「全世界最有錢政黨」。

去年度黨務經費收入逾15.4億

擁有黨產的國民黨「富得流油」,在野黨則是「苦哈哈」,即使是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去年度的收入為四.四億餘元,還不到國民黨收入額度的三成,而台聯、親民黨的收入分別是○.七三億餘元及○.三九億餘元,與國民黨完全沒得比。

民進黨收入4.4億 台聯0.7億

主要依靠黨產挹注黨務經費的國民黨,花錢也不手軟,根據內政部民政司公布的報告,國內四個主要政黨收支相抵,僅國民黨出現赤字。國民黨去年總支出為十九億七千七百一十五萬餘元,總收入為十五億四千八百七十九萬餘元,短絀四億二千多萬元。

民進黨的收入為四億四千零四十萬餘元、支出四億二千二百八十萬餘元,剩下一千七百六十萬元。台聯收入七千三百三十七萬餘元,支出五千三百八十四萬餘元,結餘一千九百五十三萬元。親民黨收入三千九百零六萬餘元,支出僅一千一百五十七萬餘元,剩餘二千七百四十八萬元。

國民黨人事費近14億 辦公經費近5億

在支出部分,國民黨人事費支出高達近十四億元,辦公經費近五億元;光是辦公經費就比民進黨全年總支出四億二千多萬元來得高。

此外,國民黨申報的去年度黨務經費收入為十五億四千八百七十九萬餘元,比起前年的二十四億八千零五十二萬餘元,帳面數字雖減少約九億三千多萬元,但仍遙遙領先其他政黨的收入。

國民黨去年收入主要來自投資事業的財產信託收入,金額達九億八千一百五十二萬餘元,占總收入的六十三.三七%,其餘收入來源包括政黨補助金二億九千三百一十六萬餘元,政治獻金二千八百一十六萬元及其他收入等。

民進黨主要收入來源是政黨補助金,達二億二千七百八十二萬餘元,占五十一.七%,其次是政治獻金一億三千二百二十八萬餘元、黨費收入五千一百六十六萬元等。

過去全民討黨產連署活動的情形。(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過去全民討黨產連署活動的情形。(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