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拚基市 劉文雄:選假的

國民黨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秀出身分證,表示已將戶籍從台北遷到基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秀出身分證,表示已將戶籍從台北遷到基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24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規劃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但面對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堅決參選到底,黨內憂分裂恐致敗北。對此,曾角逐基隆市長選舉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國民黨陷入「父子騎驢」窘境,提名謝的用意只在保住面子,明知選不上也要維持形象。

國民黨只想保住面子 選不上也要提名

至於國民黨是否操作棄保,提名謝是「選假的」?劉文雄說,棄保不了,「會贏才叫棄保,兩個都不會贏怎麼棄保?」

劉文雄表示,國民黨原本打算不再提名人選,就放給黃景泰選,但黃在電視上一再罵國民黨,讓國民黨「滿面全豆花」,陷入父子騎驢的困境。

劉文雄指出,黃景泰四年前不過就是個形象不好的小議員,但學歷還不錯,加上這四年當上議長,給民眾感覺好像獲得加持了,大家認為先當議長再當市長似乎理所當然。

謝是國安會諮委 不選恐被金溥聰拔掉

劉文雄認為,國民黨之所以不提名基隆在地人,就是因為力量都不夠,因此派謝立功賭看看。謝是國安會諮委,受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控制,若不參選恐連諮委都被拔掉;若選輸了,在馬總統剩下一年多任期,也可撈個政務委員之類的官當。

劉文雄認為,基隆基層對謝立功沒有感覺,但國民黨舊有的組織系統還是會從黃景泰那邊「倒戈」幫忙謝,雖無法讓謝當選,但足以將黃拉下馬。劉並說,國民黨不會在最後關頭操作棄保,因為謝、黃兩人都無法當選,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

至於自己是否參選,劉文雄還是不願鬆口,只說「再看看,不排除一切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