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時反省、調整 拒絕魔鬼誘惑

柯文哲將這場選戰定義為白手對白賊、公益對不公益的戰爭。他強調,貧富懸殊不是問題,貧富世襲才是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將這場選戰定義為白手對白賊、公益對不公益的戰爭。他強調,貧富懸殊不是問題,貧富世襲才是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27 06:00

記者陳曉宜/特稿

柯文哲第一次拜訪前總統李登輝時詢問:「從今起我會受到魔鬼的誘惑,用冠冕堂皇理由要我做一些不合道德的事,要怎麼辦?」李登輝想了很久之後說:「剛才講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在我聽來,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自私與懦弱,哪裡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柯文哲常想,陳水扁當年帶著眾人期望一路從市長做到總統,為什麼最後會走到貪污下場?他說,從參選至今每天都在上課,從國際大事、國家安全、財經、哲學到市政,深深感受到每位指導者對他的高度期望,他告訴自己,要憑著良心,心存善念,盡力做好。

有人說柯文哲不夠謙卑,也有人說柯文哲不懂得感謝,因為他不像連勝文走到哪都彎腰握手,把謝謝掛在嘴邊,真的很有禮貌,但如果你有機會與柯文哲坐下來聆聽與對談,你會發現他是個隨時在學習、反省、調整的人,從參選至今,從自己到團隊,柯文哲的確犯了不少的錯,但若能將這些錯做為未來市府團隊的借鏡與紅線,那麼做錯過,未來就會做對。

每到選舉,政策大餅人人會畫,但歷經民選市長二十年來,台北市政真正問題不是出在財力不足,而是出在資源浪費;不是出在政策不好,而是出在主政者的決斷力與執行力;不是出在市府沒有優秀人才,而是出在這群領取人民納稅錢的公務員,不願為人民多做、多想、多點用心。

選舉過程是檢驗候選人最佳的時機,因為此時有太多的選舉利益、選票交換,考驗著候選人對「魔鬼誘惑」的處理能力,柯文哲面臨的是民進黨的傳統選舉機器、資產階級的利益導向、競選承諾的芭樂票比賽,以及對手陣營如同海嘯般的金權攻勢,「進化版」的柯文哲,能否一本初衷走到選戰最終?是這場選戰過後仍會被持續討論的「柯文哲現象」還未揭曉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