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長選舉》林聰賢:發展綠色生活 環保立縣升級

宜蘭縣長林聰賢。(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記者王揚宇攝)

2014/08/17 06:00

記者游明金、王揚宇/專訪

「重新找回宜蘭光榮!」縣長林聰賢為民進黨贏回政權;談到與國民黨執政的不同,他說:「我們螺絲比較緊。」也做了國民黨做不到的事情,例如復辦童玩節,擦亮宜蘭品牌;面對下屆任期,宜蘭要以「幸福宜蘭2.0—適居4G宜蘭」為努力方向。

四年多前的縣長選舉,林聰賢喊出「氣魄宜蘭台灣頭」;這代表堅持,在對的道路勇往直前,例如禁用生雞糞、除草劑等政策推動,雖有阻礙但不退縮。

林聰賢上任後,碰到最大困難是財政危機,他做了很多政策調控,才未被送入「加護病房」。

「蘭陽平原地景變化,就是房子變多!」林聰賢感慨,中央放寬農舍政策,猶如打開潘朵拉盒子,成了不可避免的災難,宜蘭是第一個針對「狗籠式」農舍提出管制的縣市,推動農舍淨化池設置,推廣「有機新宜蘭」,減少農地「種」農舍情形,縣民看得到縣府的努力。

邱嘴說反核四 實際行動卻不是

林聰賢指出,太陽花學運後,台灣聚焦世代、土地正義與非核家園等價值,縣府會提出例如「幸福2.0—適居4G」計畫,發展綠色生活與產業,呼應世界潮流,把環保立縣升級到新的時代。

「北宜直鐵要有鐵路捷運化想像!」林聰賢表示,宜蘭要成為「宜居城鄉」,必須有便捷交通路網,北宜直鐵捷運化才有幫助,花五百億才節省十八分鐘這不是「北宜直鐵」,恐怕連分散雪隧壅塞車流都做不到。

國民黨徵召邱淑媞參選,林聰賢說:「伶牙俐齒很會說話,這是她給我的印象。」選舉要被檢驗,邱是國民健康署長,批判宜蘭自殺率很高,卻忘了國健署負責自殺防治業務,陽大附醫爭取升格醫學中心,邱也沒為宜蘭發聲,嘴巴說支持反核四,實際行動卻不是,如何期待能捍衛宜蘭權益。

「關鍵時刻就可看出願不願與人民站在一起,願不願犧牲承擔!」林聰賢說,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邱穿著整套防護衣,讓醫護人員情何以堪,就像現在,不是「總統派妳來選,妳才來選」,對宜蘭卻沒有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