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長選舉》邱淑媞:闢建童玩公園 推展養生旅遊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記者江志雄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記者江志雄攝)

2014/08/17 06:00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專訪

「我不是馬家軍!」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說,宜蘭是她推動公共衛生起點,也是栽培她的地方,基於使命感,毅然投入選戰。

年底的宜蘭縣長選舉,被視為國民黨艱困選區,國民黨二月中旬才敲定宜蘭媳婦、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林聰賢;邱淑媞坦言,競選對手有現任優勢,集結綠營勢力大軍壓境,她面對這場「凶險戰役」,將勇於迎戰,絕不退縮。

綠營在宜蘭執政二十多年,邱淑媞肯定陳定南的清廉遠見、游錫堃的文化立縣,批林聰賢勤跑紅白帖建立人脈,雖有人和,但欠缺具體施政表現,像是農地被破壞、交通問題均束手無策,對照兩位老縣長,顯得相形失色。

林選擇討人喜歡 悖離陳定南精神

「林聰賢悖離陳定南精神!」邱淑媞舉出陳定南名言,「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她抨擊拿著陳定南公事包上任的林聰賢,選擇討人喜歡,與陳定南理念背道而馳。

邱淑媞常被視為總統馬英九人馬,歸類為「馬家軍」,邱淑媞極力撇清說,過去在台北市政府任職,和當時市長馬英九共事兩年,馬首度參選總統,她當志工,其他時間互動不多。

被問到選舉活動開跑後,是否邀請馬總統站台輔選?邱淑媞笑笑說「順其自然」;至於會不會辭官參選,宣示破釜沈舟的決心?她以不排除任何可能作回應。

另外,宜蘭最具指標性活動童玩節,在前國民黨籍縣長呂國華任內一度停辦,她若能當選有何新思維?邱淑媞說,要加強文化內涵,走出台灣轉型為國際性活動,加速闢建專屬的童玩公園,開創童玩產業,以利永續經營,如果由她主政,一定會辦得更好。

談到宜蘭發展願景,邱淑媞喊出「好山、好水、好生活」,要保住好山好水兼顧經濟發展,她希望運用國際人脈,引進各國遊客,帶動國際觀光,並因應高齡化趨勢,推展養生旅遊,進而創造就業機會,讓縣民留在家鄉打拚,把宜蘭打造成宜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