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檢舉逃漏贈與稅 柯︰有付老爸利息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在臉書發文並附上存摺照片澄清,指她前年一月到去年五月已匯給公公利息十三萬元。(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臉書)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在臉書發文並附上存摺照片澄清,指她前年一月到去年五月已匯給公公利息十三萬元。(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臉書)

2014/08/19 06:00

回嗆蔡正元 最好去告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鄭琪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團隊執行總幹事蔡正元昨天向國稅局檢舉,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向父親柯承發借「可還可不還」的一千萬元買房,涉嫌逃漏贈與稅,全案將由國稅局認定。柯昨晚受訪時強調,那是借貸行為,他甚至還付利息給爸爸,並不悅說︰「他(蔡正元)最好去告!」

國稅局︰檢舉人須提具體事證

台北國稅局則強調,現在正值選舉期間,不會因某一競選陣營有人講一句話就去查稅,檢舉人必須提出具體事證,國稅局才會立案調查。

連勝文昨被問及此事時說,他不願跟對手打口水戰,就像之前柯請人家吃飯花很多錢,這些爭論無法解決北市問題,也希望透過這過程,「能讓柯先生知道不是只有抹黑、烏賊戰才是選舉主軸。」

對於蔡正元指控,柯文哲受訪時說,父親有借他一千萬元買房,雖然錢由太太陳佩琪來管,但他甚至還付利息給爸爸,雙方是借貸行為。他也不悅地說,選舉走到現在已經太走火入魔,難道他向父親借錢「要開借據嗎?」他想問蔡正元「難道要負面選戰打到底嗎?」

陳佩琪昨則在臉書發文,並附上存摺照片澄清,陳表示,他們夫妻倆二○一○年買了位於信義路的房子,柯的父親二○一一年匯給他們一千萬元整當頭期款,這一千萬是屬借貸性質。她在前年一月到去年五月已匯給公公一千萬一年定存利息十三萬元。

蔡正元則說,柯日前自己表示,錢可還可不還,代表不一定要還,父子間借貸要有票據,否則就是贈與。

財稅人員私下表示,柯文哲夫妻兩人都是醫師,也工作二、三十年了,應該有能力買房;至於買房時先向父母借一些錢,以後再慢慢還,這在台灣是很常見的情況,「如果這樣就要去查稅,國稅局就是與全民為敵了」,除非有具體事證指出柯文哲沒有還錢。

至於連勝文住的帝寶豪宅是否也有贈與問題?財稅人員坦言,如果要談涉及贈與,「連勝文比柯文哲還有可能」,但國稅局不會因為覺得「有可能」就去查稅,還是要看有無具體事證。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