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遷一殯蓋公宅 柯︰誰想住

連勝文昨宣布遷移第一殯儀館、並規劃為公營住宅的政策。(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昨宣布遷移第一殯儀館、並規劃為公營住宅的政策。(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29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宣布將遷移第一殯儀館,取得二公頃用地,規劃「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連營總幹事蔡正元還打趣說,「未來會是青年小帝寶」。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說,他贊成遷移一殯,但該地可做為公園或博物館,他還語帶諷刺說,「不曉得誰會想去住那裡,反正大家聽聽就好」。

連︰政策是蔡正元建議 我試住二天也可以

連勝文表示,遷移第一殯儀館是蔡正元的建議,若順利遷移,可做為建設公營住宅之用,他也保證,只要是他蓋的,品質絕對沒問題,要他「試住二天」也可以。蔡正元補充,若民眾對該處有疑慮,可請神父、牧師、道士、活佛做法,並邀請知名建築大師設計公營住宅,民權東路也能變「台北百老匯」。

蔡正元指出,一殯可遷移至國道三號一○九公路上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旁的土地,該處幾乎沒有住戶,交通網絡便利,遷入後相關產業也會跟著進駐,帶動周遭地價。

蔡正元︰可遷到山豬窟 議員︰頭殼壞掉

但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質疑,環保局才花了三、四億元把山豬窟掩埋場打造為山水生態園區,連陣營卻要把一殯遷到附近,蔡正元簡直是頭殼壞掉,給了一張「爛支票」。國民黨市議員闕枚莎也說,山豬窟規劃成垃圾掩埋場時,已讓當地居民承受相當大的損害,若一殯要遷移,應徵詢在地民眾意見,否則恐引發反彈。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也痛批,連勝文提出如此瞎到爆又荒謬的政策,乾脆把一殯遷到帝寶去。網友則嘲諷,連應把帝寶給年輕人住,自己搬到新的「殯儀館帝寶」,根本是想諷刺年輕人住不起帝寶,另有網友毒舌稱「公營陰宅的想法實在太有才了!」

柯辦競選顧問洪智坤在臉書PO文諷「往生者送到垃圾場、年輕人住到殯儀館」,這是住在帝寶的人才想得出來「糟蹋死人、惡整活人」的政策;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也在臉書PO文酸連,「有創意,陰宅變陽宅,寶地變帝寶」。

此外,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殯儀館若搬遷後,做為公共設施用地,民眾較能接受,但若做為住宅,對忌諱鬼神的國人而言,較不適宜。

柯文哲諷連︰「不曉得誰會想去住一殯改建的公營住宅」。(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諷連︰「不曉得誰會想去住一殯改建的公營住宅」。(記者涂鉅旻攝)

第一殯儀館外觀。(資料照)

第一殯儀館外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