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四○二專戶╱柯︰審計部突然發現20年沒上報?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到廣慈博愛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到廣慈博愛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02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審計長林慶隆週二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台大醫院包含MG149帳戶的四○二專戶,自二○○六年至今,未依「公益勸募條例」上報備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說,這並非他的主管業務,不清楚細節。但他質疑,台大四○二帳戶在他進醫院時就有了,已存在廿年以上,難道「審計部突然發現台大廿年沒上報嗎」?

柯文哲昨到松山慈祐宮參拜。他強調,台大醫院具有百年歷史,也可說是台灣社會圖騰,且凡是涉及採購,都須經十一道關卡把關,外界沒有必要質疑台大醫院的運作。

柯文哲重申,他光明磊落,並公開相關帳目接受各界檢驗,待檢察官傳喚外科加護病房醫務秘書劉如意後,如有需要,他也願主動到案說明。

對於台大醫院的四○二專戶被質疑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受訪說,這有違背法令嫌疑,相關單位應依職權處理,不過,連總部對這議題沒有興趣。

連辦︰連的金衛TDR隨時可查

蔡正元說,柯陣營呼籲金管會也應調查連勝文的金衛醫療TDR(台灣存託憑證),「隨時都可以來查,一點問題都沒有」,不過蔡強調,最好是柯文哲、連勝文找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共同查核MG149所有帳冊、兩人所有財產、申報資料。

蔡正元還批說,柯陣營將MG149資料張貼於牆,給媒體拍過就算數,是全世界最荒唐的做法,若上市公司對股東的說明資料貼在牆上,不用會計師查核,北市府也把預算書貼於市府牆上,不用經過審計、會計查核、不用經過市議會質詢審查,那不是很好笑嗎?

柯文哲陣營發言人潘建志反批,柯陣營能公佈的資料都公佈了,同時要求連勝文公佈競選經費、財產、所得與基金會相關帳目,卻未獲正面回應。對於蔡的呼籲,潘建志說:「等連營公佈再說,總不能老是要求別人,自己什麼都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