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煙火 璀璨台中夜空

國慶煙火台中港登場,炫耀奪目煙火秀,恭祝國家生日快樂!(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煙火台中港登場,炫耀奪目煙火秀,恭祝國家生日快樂!(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11 06:00

〔記者歐素美、張軒哲、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慶煙火台中港區現場昨晚風沙大,還一度飄起毛毛雨,不過,煙火如期施放。

今年國慶煙火晚會活動,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共同主持煙火啟動儀式下,準時在晚上七點施放。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估計現場湧入八萬至十二萬人,市府則宣稱現場達卅五萬人,周邊制高點約有六十五萬人,總計約百萬人觀賞。胡志強說,「參觀民眾有半數搭大眾運輸前來,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接駁行動。」

煙火晚會活動,由麋先生、嘴哥、柒拾趴、光引擎等暖場,MP魔幻力量吸引許多粉絲前往,謝金燕則壓軸演出。

今年國慶煙火施放主題為「綻放喜福─一○三國慶焰火在台中」,共分十編章,施放時間長達四十二分鐘,施放彈數二萬六千多發,並首創台灣施放煙火尺寸最大紀錄,以廿吋煙火彈開場,貴賓觀禮區被視為最佳觀賞煙火景點,但主舞台區民眾卻未感受預期震撼,不少人看到一半即紛紛離去。

舞台區太遠 缺乏震撼感

十八歲的莊孟哲與同學林嘉偉等三人從嶺東科大騎機車到港區觀賞煙火,但煙火才施放廿分鐘,三人即趕著離去。莊孟哲說,「舞台區距離施放區太遠了,看不太到,也聽不到煙火的聲音,缺乏震撼感,有點失望,還不如小型煙火,也比之前去嘉義看的國慶煙火差」;林嘉偉則說,「糟透了,不如在家看電視。」不過,也有梧棲區民眾說,走路就可到現場看煙火,煙火也很漂亮。

開車民眾反映,市府在停車及交通等指示不太清楚,周遭還有私人設置流動廁所,索價廿元。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現場風沙大,交通、停車及廁所指示不足,這些都是事前早該規劃,卻做得並不理想。

國慶煙火台中港登場!(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煙火台中港登場!(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