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獸醫師會 江世明2017出任會長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江世明。(圖:江世明提供)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江世明。(圖:江世明提供)

2014/10/12 06:00

將是首位亞洲籍會長

江批外交部冷處理

〔記者鍾麗華、陳彥廷/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江世明近日當選世界獸醫師會(WVA)「會長當選人」,將在二○一七到二○一九年出任會長,成為WVA成立超過一五○年來首位亞洲籍會長。但江世明認為外交部對此有助台灣國際能見度的突破卻冷處理,不僅補助的競選經費被砍,當他簡訊告知獲選,外交部至今也沒有任何回應。

外交部表達祝賀

會補助參與國際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回應,外交部一向對民間組織參與國際會議或活動皆給予協助,這次也補助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參與國際會議。她對江世明表達祝賀,希望未來能與他在此領域密切合作,提升我國際參與。

WVA成立於一八六三年,長期關心動物醫療、環境生態、公共衛生、疾病防治與農畜產業等議題,目前有超過九十個國家會員與十多個地區與專業協會會員。我國自一九八一年加入,並以「台灣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Taiw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名稱參與。

江世明曾在二○○五、二○一一年擔任WVA副會長,並曾在二○○八年競選WVA會長,原本勝券在握,但中國卻從中作梗,透過世界動物組織(OIE)勸退支持台灣的會員國,導致他以一票之差落敗。

江世明表示,從二○○○年來,中國利用WVA期盼其加入的心態,提出更改台灣的會籍名稱、開會不准擺設國旗、所有正式文件不得有台灣字眼等無理要求。WVA遂於去年決定修改章程,順應中國要求將敏感的「國家會員」修改為「組織會員」。WVA也大幅修改章程,取消兩位副會長選舉,改為單一「會長當選人」,「會長當選人」於前任會長任期結束時自動接任。

江世明將於二○一七年韓國仁川的世界獸醫師大會接任會長。而WVA會長是OIE、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農糧組織(FAO)的列席會員,有助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獲得參與國際舞台的機會。

江世明慨嘆,台灣在WVA一路走來相當辛苦。但外交部不夠重視與關心,也沒有主動、積極協助,對其爭取參與過程形同冷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