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龍第二辯 舌戰居住正義

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右)、林佳龍(左)兩人連續二天於電視節目進行辯論。(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右)、林佳龍(左)兩人連續二天於電視節目進行辯論。(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26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日趨激烈,「房產」成為新的選戰攻防,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電視節目中一再被詢問「為何不買房」?他則意有所指的表示「大家會喜歡一位市長住在七期房子,還跟賣他的建商住同一棟大樓,房價飆高嗎?」

林︰胡住七期 還與建商住同棟

胡志強隨後則說,林佳龍擺明在影射他,意指他原本買的房子一坪十五萬,現在六十萬,如果他住的房子有六十萬,他「馬上賣給林佳龍」。胡還表示,林佳龍影射他跟「房東」住在同一棟,如果有,那有錯嗎?更何況他沒有。」林佳龍只要回答「他為何沒有買房子」就好,為何要「逮到機會」就批評他?

胡︰林選市長 卻未在台中買房

但林佳龍說,是因為泛藍有機會就一直要捉住他有沒有買房子的問題修理他,他也覺得很奇怪,有國民黨議員在議會質詢,連他先人父親的靈骨塔位,也說成「是一個新北市的豪宅」,他希望大家不要「太超過」,私人領域有沒有買房子的問題一直被探討,但有沒有人在職務上買了房子有賺錢,卻沒有人探討。

炒樓市長?胡:清廉無人質疑

昨天主持人一開始就詢問胡志強,外界有人批評他是「炒樓市長」,胡志強則表示:「我的清廉度沒有人懷疑,我去炒地皮幹什麼?」他並反問主持人「我有賺到錢嗎?我有上下其手嗎?」有心人說他是炒房市長,真的很不公平。

林佳龍也被名嘴詢問到敏感問題:「會不會因為太太娘家有錢,而重演『阿扁與阿珍』」的狀況?夫妻財產如何申報?林佳龍表示,他的太太廖婉如跟他在台中深耕十年,大家都知道廖婉如的樸素及低調,他並保證,自己當市長,不會炒房、不會讓自己的親友去買賣土地取得資源。

兩人對於房產的問題也由私領域吵到公領域,林佳龍批胡志強十三年任期做不出一戶社會住宅,胡志強則反批林佳龍根本就不懂,他任內包括租金等制度配套,足以提供台中年輕人足夠的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