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 爭跨黨派支持 連 拉回藍綠對決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天出席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會,和熱愛生命當選人一起舉杯敬堅強勇者。(記者王藝菘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天出席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會,和熱愛生命當選人一起舉杯敬堅強勇者。(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28 06:00

記者陳曉宜/特稿

年底選戰,台北市長的柯連大戰是全國最矚目焦點。根據十月份各家民調,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支持度不僅大幅領先國民黨的連勝文十三到十六個百分點,看好度也從九月份落後轉為小幅領先。但柯文哲的危機是,支持度始終未超過五成,顯示柯目前僅穩住綠基本盤,國民黨組織戰後勢鳴槍也有可能翻盤。

MG149無傷 柯民調一路領先

柯文哲從一位政治素人一路挺進到選戰最後一個月,十月份更是在各家民調全盤領先,這代表台灣人民渴望改變,更顯示MG149抹黑戰對他無效。

但柯文哲勝敗關鍵卻是在自己身上,經常失言貶抑女性、自以為幽默的冷笑話,在選戰關鍵時刻,都可能成為對手攻擊的致命傷。從民調數字來看,柯文哲支持度始終未過半,雖有二至三成未表態,以台北藍綠六比四的基本盤來看,保守估計穩住綠營基本盤,跨黨派的實質選票則還未真正催生出來。

鍍金身世 連難脫權貴標籤

連勝文宣布參選後,聲勢如日中天,但從「大明王朝」到尊馬靠金,以及連戰人馬與年輕幕僚格格不入,都讓他一場選戰打得四不像。原想正面迎戰權貴議題的連勝文,依然跨不過階級的原罪,其鍍金的身世與無法說清的三代致富傳奇,都讓連勝文無法得到社會中堅世代的支持。

面對民調支持度差距不斷拉大,連勝文終究還是走回國民黨的選戰老路,強化藍綠對決的傳統戰術,目的在呼喊藍軍歸隊。但是當國民黨開始高喊中華民國、政權保衛戰、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兩岸交流危機時,擺在人民眼前的卻是政府束手無策的食安危機、馬王政爭的權鬥遊戲及居高不下的房價。國民黨在選戰最後的傳統組織戰能否奏效,就看台北市民是否無視心中對馬政府的不滿。

選戰倒數一個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出席站前地下街周年慶餐會,尋求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選戰倒數一個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出席站前地下街周年慶餐會,尋求支持。(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