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批葉匡時失格 淪為輔選小弟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在立法院答詢再次質疑,他擔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小心流露出性別歧視的言論。(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在立法院答詢再次質疑,他擔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不小心流露出性別歧視的言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8 06:00

〔記者林嘉琪、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成立觀光業後援會,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場致詞時,批評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指柯無法走出國際,不適合接待外賓,引發外界質疑;葉匡時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聲稱,他是擔心柯文哲歧視女性、自我優越感太強,但說法一出,又立即遭立委批評,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要求他不應該使用偏激語言惡意批評,連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也提醒他,輔選時應少批評。

柯文哲昨聽聞葉匡時的說法後,先大嘆一口氣,接著反批說,內閣滿意度這麼低的狀態下,葉做為重要閣員,做好正事都來不及了,何必淪為輔選小弟,他覺得葉匡時是「失格」。

葉指柯走不出國際

葉匡時昨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立委李昆澤質疑葉為何批評柯文哲英文不好無法帶團出去?葉回應說,當天出席的餐會,是觀光業後援會的聚會場合,出席人員都是觀光、旅遊界人士,當時是以柯文哲過去提及性別議題、國際觀言論,用提問方式要大家來思考柯能否處理國際觀光行銷事務。

葉匡時表示,他是擔心柯文哲談話時,不小心流露出性別歧視、唯我獨尊的優越感;但當時未提到英文能力問題。

葉匡時日前批柯文哲時,柯文哲曾按捺不住,反批「找個酒吧吧女,英文不是更流利?」但也遭連勝文陣營抓到把柄,攻擊柯「歧視女性」。

立委轟葉像「算命仙」

對於葉匡時的說法,李昆澤反嗆說,「那你是一個好部長嗎?台鐵、高鐵效能好嗎?國道收費員工作好嗎?ETC好嗎?」李要求葉匡時不要再說偏頗選舉語言,像「算命仙」般評斷柯文哲, 用偏頗語言降低威信。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也建議葉匡時少批評;立委孔文吉則提醒葉匡時,應更謹言慎行。

柯文哲則反嗆葉匡時,身為內閣閣員,做正事都來不及,「淪落到變成一個輔選的小弟,我覺得實在是失格!」(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則反嗆葉匡時,身為內閣閣員,做正事都來不及,「淪落到變成一個輔選的小弟,我覺得實在是失格!」(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