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陪連掃街 馬站台:為大家送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晚到東區拜票,黨主席馬英九站台加油打氣,遭到民眾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晚到東區拜票,黨主席馬英九站台加油打氣,遭到民眾嗆聲。(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01 06:00

馬講一分鐘 台下三起抗議

〔記者陳彥廷、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晚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赴東區鬧區拜票,馬英九總統並於一行人出發前到場打氣。不過,馬演說僅約一分多鐘,就發生包括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民眾丟鞋等至少三起抗議事件。馬演說結束隨即離去,此後連、郝拜票過程未再發生激烈抗議。

傳郝說出「馬沒來是對的」

郝龍斌昨被媒體聽到在與幕僚閒聊時脫口說出「馬英九沒來是對的」,但幕僚否認郝說過這些話。

二十九日馬英九陪同連勝文赴西門町拜票,大陣仗維安人員與民眾、媒體發生嚴重推擠,不但引發民怨,連營內部也抱怨效果不佳,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直接嗆「別再亂了!」府黨與連營溝通後,昨臨時決定馬只定點講話、不陪同掃街。

馬英九昨演說時,有三名華隆自救會成員僅在外圍高喊「看見勞工,解救華隆」,就遭維安人員抓出;另有約二十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高呼「只顧選舉,不顧勞工」,遭警方團團包圍;另外當馬講到一半,突然天外飛來一隻紅白拖,丟擲的民眾也立即遭維安人員架住阻止。短短一分多鐘,就發生至少三起抗議事件。

馬英九演說時劈頭就說,「勝文馬上就要出發去掃街拜票,我到這裡來為大家『送行』」,一度引發現場記者議論。馬表示,捷運板南線通車後讓東區成為台北最亮麗的地方,未來讓連勝文接棒,除了在西區翻轉軸線,也維持東區繁榮。接著與連、郝高喊「連勝文凍蒜」後便離去。

昨除了連、郝外,市議員候選人李新、王欣儀、徐弘庭、王致雅等人也陪同掃街,一路從龍門廣場走到忠孝SOGO。

連拜票 有人尖叫、有人不甩

連勝文拜票途中,一群高職女學生看到連勝文後嬌羞尖叫,並要求簽名,但也有人一看到連勝文伸出手,立刻轉身就走,或是低頭滑手機,一個多小時的拜票還算平和,連勝文心情顯得相當好,笑稱自己從小在東區長大,「這條忠孝東路至少走了九千遍,不是九遍。」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二)昨晚到東區拜票,黨主席馬英九(右三)站台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二)昨晚到東區拜票,黨主席馬英九(右三)站台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