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APEC代表團 蕭萬長抵北京 中國「國內化」處理

台灣出席北京APEC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左一)昨率團抵達北京,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右二)在首都機場停機坪迎接。(中央社)

台灣出席北京APEC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左一)昨率團抵達北京,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右二)在首都機場停機坪迎接。(中央社)

2014/11/09 06:00

僅由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特派記者王寓中/北京報導〕台灣經濟領袖代表蕭萬長率領的APEC代表團成員,昨天搭乘專機抵達中國北京,其他APEC會員國領袖代表抵達時,中國是派出外交部高層官員接機,但蕭抵達時,中國是派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再度將國際事務兩岸「國內化」處理,而且中國央視及重要官媒,幾乎都未報導台灣經濟領袖代表抵達的新聞。

不對國際媒體發布訊息

另外,蕭萬長抵達北京下榻的索菲特飯店後,先聽取經濟部等簡報,一度傳出蕭昨天傍晚離開飯店,目的是會見美國國務卿凱瑞,但未獲證實。

蕭萬長抵達北京除了出席十、十一日的經濟領袖會議,國內關注的「蕭習會」今天下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外界一度傳出「蕭習會」場地可能在領袖會議所在區域雁棲湖的東方大飯店,但中國顯然避開APEC領袖會議場地,而是選在過去「國共論壇」國共領導人會面的慣例場地「人民大會堂」。中國對台灣領袖代表的「特殊待遇」,包括派國台辦副主任接機、官方新聞中心不對國際媒體發布蕭抵達訊息、官媒不做蕭抵達北京報導;但加拿大總理哈珀前天抵京,中國不但派外交部官員接機,機場高速公路還懸掛中加國旗,央視也有相關報導。

蕭習會不在領袖會議場地

離譜的是,台灣媒體要採訪我領袖代表專機抵達,不但事先要報名,報名幾經爭取最多只有十九個名額,昨天蕭萬長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新專機樓,到場採訪台灣媒體被嚴格限制採訪區域不得越線一步;但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凌晨三點」抵北京,官方新聞中心昨晚竟還發通知給所有國際媒體,廣邀大家採訪,而且沒有名額限制。

隨蕭抵京出席APEC的代表團顧問,除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外,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大年也隨行,這是國安會高層官員首度到中國參加國際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