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藍綠 柯大勝連24萬票

台北市長選舉,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右)確定當選後,與妻子陳佩琪(左)一起上台,接受群眾的歡呼。(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選舉,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右)確定當選後,與妻子陳佩琪(左)一起上台,接受群眾的歡呼。(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30 06:00

〔記者蔡亞樺、涂鉅旻、王文萱/台北報導〕堅持超越藍綠的柯P獲得大勝利!台北市長選舉揭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八十五萬三九八三票,得票率五十七.一六%,擊敗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六十萬九九三二票、得票率四十.八二%,大贏對手廿四萬四○五一票。柯文哲發表勝選感言時強調,意識形態的高牆即將倒下,「這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

柯文哲表示,選舉結果彰顯台灣民主的價值與市民追求進步的決心,他感謝台北市民,造就台北改變成真的力量,「是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接下來則是他承擔責任的開始。

重申任內不加入任何政黨

柯文哲再度重申,任內不加入任何政黨,市府一級主管也會退出政黨活動,「只需全力服務台北市民」。而為確保政策延續性,他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穩定市府員工,不會隨意更動。

柯文哲也向其他候選人致意,表達將虛心採納六位候選人對市政藍圖的規劃,並感謝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指教,讓他發現缺失、學習改進。他所承諾的「六大願景」、卅項「柯P新政」、「透明廉政公約」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都將具體實踐。

柯同時感謝民進黨的禮讓,讓「在野大聯盟」得以實現,並感謝支持他的人與沒有投票給他的民眾,「你們的聲音,我一樣聽到了」;他強調,「沒有人需要為選舉的結果感到失落」,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每一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進步的力量,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

昨天下午四點開始,陸續有支持者進入柯文哲競選總部,開票後柯文哲一路穩定領先,支持者揮旗歡呼,情緒高昂大喊「柯文哲凍蒜」,勝選氣氛High翻全場。

柯文哲的得票已打破台北市前市長陳水扁一九九八年爭取連任時,達到的民進黨最高票六十八萬八○七二票,也超越現任市長郝龍斌兩屆參選的得票數,只比總統馬英九二○○二年創下的八十七萬三一○二票最高紀錄,差了一萬九千多票。

柯在12個行政區全都勝出

柯文哲的得票在全市十二個行政區均為最高票,藍軍票倉的大安、文山區甚至分別贏連勝文一萬一一七六票及三二○三票,大同區得票率更高達六十七.○七%。

本次市長選舉投票率七十.四六%,略低於上次投票率七十.六五%。但各行政區又以藍營大票倉大安區投票率最低,僅六十八.二九%,綠營票倉大同區投票率最高,有七十二.二三%,由各區投票率也嗅出選票藍消綠長味道。

無黨籍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吉林路總部外舉行晚會,現場湧入上萬支持民眾。(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吉林路總部外舉行晚會,現場湧入上萬支持民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