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傅崐萁藍綠通吃 奠定大勝基礎

傅崐萁(左)確定當選後,與妻子徐榛蔚感謝選民。(記者楊宜中攝)

傅崐萁(左)確定當選後,與妻子徐榛蔚感謝選民。(記者楊宜中攝)

2014/11/30 06:00

記者楊宜中/特稿

花蓮縣長選舉,現任無黨籍縣長傅崐萁昨天在「不意外」的氣氛中,大贏國民黨候選人蔡啟塔四萬餘票連任成功。一般認為,傅崐萁雖是「無黨籍」但藍軍色彩仍濃,加上民進黨未推出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成功吸納藍綠兩方選票,奠定大勝基礎。

從帳面數字看來,國民黨這次在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席次仍是「大勝」,然而,大勝背後仍存在「大遺憾」,除未能奪回花蓮縣長寶座,選民數最多的花蓮市,也仍由民進黨籍現任花蓮市長田智宣連任成功。

此次花蓮縣長選舉中,出現傅崐萁與妻子徐榛蔚同時參選局面,這是因傅崐萁考量自身有案在身、擔心執政黨選前影響司法,將他所涉案件定讞喪失候選人資格,進而佈局的「備胎計畫」。然而,選舉期間,徐榛蔚「只參選不競選」,一路陪同傅崐萁拜票,成功讓焦點集中在傅崐萁身上,並未分散選票。

民進黨這次在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部分,仍只能稱「維持平盤」,但已有人預料,下屆縣長選舉民進黨不會再缺席,田智宣曾任吉安、花蓮兩鄉市的資歷,更上一層樓實力已足備,未來四年,將是民進黨深耕基層的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