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小內閣 第二波人事/楊忠和掌體育局 盼辦好世大運

楊忠和。(製表:記者梁偉銘 圖︰記者張聰秋)

楊忠和。(製表:記者梁偉銘 圖︰記者張聰秋)

2014/12/02 06:00

〔記者蔡亞樺、梁偉銘、游蓓茹/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公布體育局長由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出線。柯文哲說,楊曾協助籌辦過高雄世運,而北市二○一七年將主辦世大運,在公民顧問團總顧問紀政推薦下,邀請楊擔任體育局長。楊忠和昨受訪時說,柯文哲由醫轉政的理念令他感動,也讓現任彰師大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院長的他決定「重出江湖」,盼透過舉辦二○一七年世大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和台北。

曾任體委會主委 決重出江湖

柯文哲昨天說,楊忠和以前當過體委會主委,願意來當北市體育局長算是屈就,要跟楊說謝謝。


楊忠和則自謙說,「歹竹出好筍啦!我的兒子、女兒都當醫師,媳婦和女婿也是,長久以來家人工作背景影響,讓我非常認同白袍出身的柯P。」

楊忠和表示,柯P雖不懂體育,卻願傾聽專業意見,加上台北辛苦爭取主辦世大運,市長換人更得扮好東道主。有信心在上任後達成新市長交託重任,「我會詳細檢視目前所有計畫,合宜的繼續推動,不合適的則會修改。」

現任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說,針對北市府已經規劃在案的國際競賽如二○一七世大運,以及規劃中的場館如大巨蛋等,會由局內的常任文官向新任局長報告後,繼續執行。何金樑表示,已將原本工作做好基礎,原定政策在新團隊指導下進行,未來會更好。

外語流利 協辦過高雄世運

六十三歲的楊忠和為留美博士,外語溝通流利,二○○二年擔任台北體院(現改制台北市立大學)校長,二○○七年執掌體委會,也是扁政府時代最末任,卸職後回彰師大重執教鞭,豐富資歷將是新市府團隊籌辦世大運操盤手,他強調:「從主委回鍋變局長,這並非屈就,而是另闢戰場,我到這把年紀已無所求,只想貢獻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